close

這些片段呢~我反覆看了好幾遍

其實錄影時,我大多跳過提問者,只錄了陳信宏回答的畫面

但不知怎麼了,看這些影片時,我完全想不起來原本的問題是啥了!?

只能如某版友說的......這真的是個離題很嚴重的演講阿 XDDDD

廢話不多說~看陳信宏吧!!

 

(一)我的隨波逐流就是這樣,先把小小的目標達到了,然後再慢慢的變大。

嗯....很愛主唱提到團員們時的口氣,

有種很特別的語調跟表情阿~~~

五月天還是要有五個人最棒!!!

 

(二)「血的味道,銅的味道,夢的味道。」

這題我稍稍記得問題是什麼

因為提問者就坐在我後面 XDDDD

是一位大三的學生問道,他的夢想受到家人反對,該怎麼辦?

因為她提到自己會攝影,所以主唱轉頭問了王建陽一些問題~

然後

其實我很愛這段的回答

我覺得主唱大人真的好堅強、好大人

應該是社會化的完全型了吧!!!!

或許對年輕人來說,這就是對現實低頭了吧?

但我也想說,在現實生活中做夢,又有什麼不對呢?

在這個講座中,主唱一再強調「銅的味道」

一再的告訴我們,跟世界妥協並不是放棄夢想,

或許,那是種更接近夢想的方式?

 

(三)陳信宏問:「老師,你為什麼不做大事?」

主唱提到的這位老師,也是在「浪漫的逃亡」中常出現的角色。

書中也提到了他對這位老師的崇敬,包括演講中提到的這段故事。

而提問者剛好也是位老師(不是我喔!)

所以就勾起了陳信宏的回憶吧~

我默默的把這段話當作他對我的鼓勵囉 ^////^

陳信宏,我也已經在做了喔!!!

 

(四)翅膀斷了就買一包新的阿!

我一定要說的就是....陳信宏!你真的很冷耶!!!

但真的好好笑喔 XDDDDD

不過這段故事很感人捏,害我也好想拿毛巾擦臉Q口Q

翅膀斷了,有什麼了不起呢?

天也不會塌下來,然後,隔天就會修好的!

 

(五)其實看到一個君子讓我有點不自在喔~因為五月天裡都是小人!

 

這段有點長.....因為把提問者的發問過程也錄進去了~

但阿信的反應真的太可愛啦~~~請大家耐心欣賞吧!


在這段回答前,主唱提出了他的夢想論,

 

他說:「人生就像一碗玉米濃湯,而夢想呢,就像是濃湯上的胡椒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胡椒粒會讓玉米濃湯更加美味,但沒有胡椒粒,濃湯就不好喝了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,濃湯裡還有玉米、洋蔥等等好料,你的人生還是很美味的。」

 

我也想只有經過人生歷練的人,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吧~

雖然說這個展覽一直告訴我們擁有夢想的偉大,

但主唱也不斷地再提醒大家,

追求夢想是必要的,但絕非全部。

 

(六)為五月天的演唱會賣螢光棒,無所謂;但不要為了五月天演唱會去賣.... 嗯......(嗯?)

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段總有點沈重的感覺

應該這麼說吧~

我很喜歡他們,但我也不希望我因此就失去自我了

雖然因為他們去做了很多事情

但若冠上了「為了你們」而去做

嗯.........總覺得不管對誰來說,都太沈重了........

是嗎?

 

(七)銅很臭嗎?那有什麼關係呢~喝一杯咖啡,就能再度充滿香味。

 

這個回答不禁讓我一直聯想到,前陣子吵的狒狒揚揚的電影事件。

版上很多人都說,五月天跟對岸妥協了。

其實那件事情也讓我很不爽,但我心中有更多的矛盾,

剛好主唱提起了披頭四的事情,也讓我想起之前不知道在哪本書看到的事件。

 

當五月天剛出道時,幾個血氣方剛的少年,其實很不適應台灣的綜藝文化。

但有一天,他們看到披頭四也曾為了宣傳專輯,而在電視上被砸蛋糕的那幕時,他們釋然了。

他們的偶像,披頭四,為了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音樂,而願意做這樣的犧牲,

那五月天又算什麼,為了讓更多人聽見自己的信念,這點妥協算什麼?

於是,他們妥協了,上了節目,做了效果,讓更多人聽見他們了。

 

所以當那時PTT上大家說著他們忘了初衷,他們放棄夢想時,

我心裡一直想到這段故事,

妥協嗎?

為了讓我們聽到他們,他們早就妥協了,不是嗎?

所以,他們一直沒忘記他們當初所堅持的東西,是吧!

 

然後這段很可惜的是,我沒有完全錄完Q口Q(快沒電了!!!)

主唱唱了「如果雲知道」,真的很好聽~(我確實是老一輩的阿....)

 

然後他提到了,當他在電視上聽到那首「突然好想你」時,

他發現了,為什麼電吉他的聲音變小了、鼓的聲音也不見了!!

我們是不是已經變成當初,我們在沙發上,那個想要打倒的對象?

有可能是喔..........

 

(八)當五月天表現的不如大家的期望的時候,還有更多的優秀創作者可以........

到後面這段真的愈來愈凝重了

但我想,主唱還是想強調一句話:「做自己!」

 

就如同他們自己一般,他們很努力的做自己,

所以也很希望,大家可以做自己,而不要把太多的重擔壓在他們身上。

喜歡,就繼續支持他們吧;不喜歡,就去找更愛的吧!

 

結尾雖然沈重,但卻結束得很漂亮!頗引人深思阿~

好樣的!

只要你們會繼續練蕭威下去,

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你們的!

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相愛的倆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